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以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05-04 19:19 赵婧婧 燕梦雨 李孟楚 夏宇 高雅    (点击量:)

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公卫学院在3月至4月以专题学习会、辩论赛、诗文咏诵会、合唱比赛、优秀青年榜样事迹宣传等形式深入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培养时代新人”系列教育活动。

4月17日,由公卫学院生活权益部主办的2018-2019学年第二期“领导接待日”活动举。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副院长赵秀兰出席本次活动。此次活动锻炼了学生们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为今后更好的学习与生活打下了基础。4月下旬,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联系本科生班级,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同学们以后的进步和学术素养的提高提供了帮助。

4月12日,本科生党支部举行“聚焦两会,辩理明思”辩论赛。提高了学生党员对于两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度,在培养思辨能力的同时也丰富了党支部两会学习形式。4月30日,党委中心组组织五四精神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李士保主持。学院院长李士雪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实践谈认识、谈体会,探讨新时代如何通过三全育人引导学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五四精神融入个人理想和奋斗历程,从而为实现学校、学院由大到强的目标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和嘱托,与会青年学生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为实现强国梦砥砺奋斗。

4月29日和5月3日,2018级通过年级会和参观五三惨案纪念碑主题团日学习五三惨案史实、历史教训和启示,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五四精神。通过爱国主义教育,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勇于承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4月14日,学院团委举办了“发扬五四精神,唱响青春梦想”公卫梦之声合唱比赛。本科生各团支部参加。传唱了五四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意识。4月23日,学院研究生会举办“阅青春 读我心”五四青年节主题阅读月活动,其中“五四精神,青春诵读”比赛以五四精神、青年情怀、爱国爱党等为主题进行。“师长有约,好书共享”读书会活动,邀请老师为学生讲解五四精神、中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等议题,进行共同交流讨论。本次活动激励青年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习和体会五四精神,时刻牢记使命,弘扬雄心壮志。

4月26日,学院青年联合会换届会议在趵突泉校区举行。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班梦姣主持。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政工处处长张欣平,公卫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院长李士雪、副院长赵秀兰以及工会主席侯淑军出席本次会议。此次会议有利于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发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推进学术育人,为青年人搭建交流和融合的创新平台,为助力学院、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院青年一定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健康中国建设中谱写公卫青年的壮丽诗篇!

上一条:精准助学,乐学心理实验室开展首期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主办制药工程与药品智能制造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