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榜样的力量】“五四”系列讲座之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
2019-05-04 19:16 崔怡宸    (点击量:)

为了弘扬积极进取精神,鼓励同学们向优秀毕业生学习,2019428日晚上六点半,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学术部策划的五四系列讲座之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在图西102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学术部干事于婷主持,公共卫生学院部分本科生到场参加。

本次讲座由三位14级优秀毕业生姚志英、陈思源、吴新莹分别来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经验。

首先由2014级优秀毕业生陈思源畅谈。在陈思源分享经验前,先为大家介绍了伍连德等三位伟大的公共卫生人,以此来为同学们树立榜样,激励同学们向优秀公卫人学习。接着陈思源详细地讲述了如何做一个公共卫生人。陈思源先阐释了公共卫生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即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扎实的专业基础,宽广的国际视野,深厚的人文底蕴,强烈的创新意识。陈思源表示要做好一个公共卫生人,就要做一个有理想的公共卫生人,做一个有担当的公共卫生人,做一个健康的公共卫生人,做一个有能力的公共卫生人,做一个会感恩的公共卫生人!陈思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知同学们在我们这个时代,就要有担当,多为他人做贡献,不要害怕出错,只要出错之后,勇于承担,就能铭刻于心,吃一堑长一智,陈思源还告诉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均匀分配时间,平时认真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别熬夜,多锻炼身体,同时也要与同学和谐相处。

接下来是由姚志英详谈她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以及经验的传授。姚志英先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详述了五四精神,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告诉同学们:弱国无外交!紧接着姚志英谈及了山东大学的目标:2020年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基础,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大学,205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姚志英说也许大家认为这是空谈,是梦,但是这是山大百年传承下的自信。《论语》有言,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姚志英希望同学们也可以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同山大一起,为未来奋斗。同时,姚志英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同学们要规划好未来,同时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珍惜时间。最后姚志英告诉同学们:山大公卫人崽绝不认输

最后是14级优秀毕业生吴新莹。吴新莹先向大家讲解了她对五四运动及其五四精神的看法,详述了五四运动的内涵和现实意义,将山大人与五四精神联系在一起,同时结合当下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希望同学们可以像闻一多先生一般把正确的到的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梳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同时吴新莹提到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其与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们联系在一起,希望公卫学子可以同社会、国家携手创造出“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未来。最后,吴新莹希望山大公卫学子们可以成为温暖的医学生,合格的公卫人!

“机会到来之时,只有自己手里有筹码,才能够真正抓住它。”姚志英如是说。公卫学子们应在这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到来之际,谨记优秀毕业生的告诫,扛起历史和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药学院主办制药工程与药品智能制造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公卫学院五四青年职业技能培训顺利展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