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公卫学院五四青年职业技能培训顺利展开
2019-04-24 23:19 李依霆    (点击量:)

为提高同学们的工作效率,近日,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外联部主办、学术部协办的五四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在趵突泉校区八号楼8106顺利进行。本次培训由外联部干事奥古孜主持,办公室部长车欣、新媒体副部长王梦、采访部部长马晓燕、编辑部部长李孟楚、编辑部副部长张苗苗讲解,18级各班班委及学生会干事到场参加。

 

首先,车欣向大家介绍了通知的撰写与下达以及excel与PPT的应用。车欣介绍到,一般的通知需要下达两次,在院网上下达通知后,再把相关通知以信息的形式转发给同学,方便大家及时接收。同时,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车欣对通知撰写的重点细节包括时间制度、收到请回复等进行了着重的强调。接着,车欣就excel和PPT的几点巧妙应用向大家做出了简单的介绍,并表明如果尚有不懂,可以自行百度。

随后,王梦就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公众号可以设置管理员,但如果管理员数量达上限,也可以通过管理员授权登陆的方式登陆后台进行操作。同时,王梦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一款轻便的推文排版网站——秀米,并表示其操作简单希望大家可以进行自我学习。

紧接着,马晓燕对大家进行了摄影方面的相关培训。首先,她对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构图方法。然后,马晓燕向大家重点阐述了校内新闻摄影的几点技巧,由于校内新闻的几点特性,即政治性、真实性、时效性、典型性,新闻摄影并不同于艺术摄影。马晓燕对其特性展开了逐一的介绍。

最后,张苗苗和李孟楚向大家分享了几款app软件,包括乐乎、今日头条、晋江小说阅读、白熊阅读、长佩阅读、snapseed、开眼、乐趣、mono等,并希望同学们能择己所好,好好利用。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进行,让18级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工作技巧,为他们后期工作的进一步改进做好了铺垫,有利于学生会以及班委工作效率的提升。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五四”系列讲座之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
下一条:公卫学院“领导接待日”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