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检测室主任朱靖来我校实验动物中心作专题培训
2017-08-11 17:22 张成梅  实验动物中心   (点击量:)

8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动物中心员工业务水平,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特邀请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检测室主任朱靖为中心员工做专题培训。

实验动物中心张成梅老师主持,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张爱国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朱靖主任通过对实验动物疫病常见病原体、传播途径、疫病发展阶段及疫病预防控制措施等方面知识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实验动物的卫生防疫。朱靖重点强调了实验动物生产和实验过程中,严格按照SOP操作规定执行,定期检疫,发现疫病及时采取措施为手段,动物疫病的预防是工作重点。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实验动物疫病卫生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对广大师生科研结果准确性的影响。

最后朱靖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就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互动热烈,大家感觉本次讲座贴近自己工作,对SOP的理解更加深刻,提高了自己的安全防控意识,对实验动物生产和实验活动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支部与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学校友第八期“博广讲堂”在京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