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机关支部与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9-29 14:28 文:王瑜,图:王言法  机关一支部、三支部   (点击量:)

2017年9月28日下午,齐鲁医学部机关一支部、三支部与临床医学院驻齐鲁医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以“支部联合、师生畅谈、共话发展”为主题。  

主题党日活动由齐鲁医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蔡清香主持。在介绍完与会各党支部成员后,蔡清香介绍了2017年学校党委组织部立项的党支部主题活动情况。今年6月份,齐鲁医学部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基础医学院药理学教工党支部以及临床医学院驻齐鲁医院学生党支部共同申请并成功立项的“学部学院联合 服务师生发展 共创服务型党支部”主要内容安排,包括:师生成长发展沙龙、医科青年教师联谊会、青年教师“科研加油站”、党支部讲堂、建立师生网上交流平台和党支部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立项活动侧重围绕医学部中心工作,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加强齐鲁医学院机关与学院师生联络,服务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医学人才培养,服务广大师生员工。

会议过程中,参会人员听取了学生对医学教育的意见和建议。来自临床医学院驻齐鲁医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尹腾飞介绍了规培学生参与党支部活动情况,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普通学生向齐鲁医学院机关有关处室反映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例如规培时间减免政策推进、实行学分制后学费收取问题、医院实习的补助和研究生阶段的补助问题、医院实习工作安排等问题,齐鲁医学院教务处、研究生处有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师生交流阶段,齐鲁医学院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明良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辟了与学生交流的渠道,有益于医学院今后工作的开展,应该继续保持下去。齐鲁医学院政工处张欣平处长勉励同学在医院实习和工作应着眼大局,不要过于计较眼前得失。争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获取更大的进步。她表示此次交流感触颇深,齐鲁医学院工作的开展始终以服务师生作为最大的立足点,学校会及时听取学生的建议和意见,了解师生的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对于当前由于条件不具备无法解决的,也会及时向同学和老师们做好解释工作。希望同学们也能进行换位思考,体谅目前的困难。齐鲁医学院已经成立学生工作处,未来将承担更多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职能。

蔡清香在活动总结时指出,今年下半年齐鲁医学院将会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庆祝齐鲁医学100周年系列等重大活动,需要齐鲁医学部机关人员和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师生的配合,在各个重大工作的关键节点上需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第二、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赴山东省党史馆现场学习
下一条: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检测室主任朱靖来我校实验动物中心作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