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最美诗韵·中华诗词文化大赛”
2016-11-30 16:32 邵鹏飞 赵倩  基础医学院   (点击量:)

  11月26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了“最美诗韵·中华诗词文化大赛”,本次决赛共有十支队伍参加,他们经历过初赛的百题考验,在难度更大的诗词汪洋中一决雌雄。
  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成语接龙和你来比划我来猜。面对多种多样的题目形式和变幻莫测的题目内容,同学们需要凭借强大的诗词底蕴,才能在九宫格、成语取词成诗词、文化常识等题目中过五关斩六将,取得优异成绩。值得称赞的是,在抢答环节,同学们并没有被冗长繁杂的题目难倒,踊跃地完成了二十余道抢答题目。最终“长林队”与“四叶阁老队”并列第一,有三支队伍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余队伍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初赛采取了在线机考的方式,极大地节约了资源,提高了活动的效率,复赛形式多样,寓教于乐,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旨在引起同学们对中华诗词文化的重视,加强同学们对于中华诗词的学习,自觉传承并发扬中华诗词文化。通过学习,有利于拓展当代大学生的知识面,提升个人文化素质,做合格大学生;同时有利于同学们从中华诗词中汲取营养,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传承并发扬中华传统思想中最精华的部分,勇于承担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  \

上一条:公卫学院开展“雄辩杯”辩论赛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荣获研究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