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公卫学院开展“雄辩杯”辩论赛
2016-11-30 16:34 王晓晨  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量:)

  11月27日,公共卫生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展开了“雄辩杯”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共有三场。第一场的主题为“当今中国是否应该延迟退休年龄”,第二场的主题为“‘爱一行学一行’还是‘学一行爱一行’”,第三场的主题为“精神病人犯罪是否应该承担刑事责任”。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任慈、2014级王惜媛和李尚乐出任评委。   
  比赛开始后先由正方一辩进行陈述,反方进行质询。随后反方一辩展开陈述,正方就此进行了质询。双方四辩进行了总结陈述。上半场结束,进入两分钟的中场休息,双方进行了快速的讨论,随即进入下半场。下半场的辩论进入白热化。自由陈述一开始,双方辩手就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紧抓对方发言中的漏洞,展开有理有据的反击。每一个细节都被紧抓不放,每一个疑问都被放大挖掘。语言的力量得到了显而易见的展现。接着,观众对双方辩手进行了提问。最后,双方四辩进行了总结陈词。
  在工作人员统计分数的同时,评委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总结和细致指导。
  第一场辩论赛胜方为正方2016级2班辩论队,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马明睿。第二场辩论赛胜方为反方2015级3班辩论队,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刘伯韬。第三场辩论赛胜方为2016级3班辩论队,最佳辩手为反方一辩汤皓晴。
  辩论赛是思维的碰撞,智慧的搏击。辩论赛不仅给了同学们锻炼思维能力、提升自我素质的机会,更丰富了课余生活,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

\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诚信状”主题活动安排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最美诗韵·中华诗词文化大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