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三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2019-06-13 23:28 马爽 崔乃雪 潘玫杏    (点击量:)

6月13日,第三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济南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护理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山东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刘玉芹,山东省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范秀珍教授,以及山东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和青年委员会副主委出席开幕式。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的专家和优秀护理青年学者,省内外的护理工作者以及多所高校的博士、硕士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71A31

大会由山东省护理学会秘书长郭明兴主持,王克芳、刘玉芹分别致辞。王克芳表示,本次会议是一个国际化的会议,希望与会人员通过这两天的学习交流,能对护理前沿发展有新的认识,通过交流思想共同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刘玉芹表示,随着人们健康观念的转变,护理事业在保护患者健康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因此护理教育占有重要位置。她再次强调“创新、合作、提高、引领”的会议精神,并提出护理教育要向多元化发展,要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才能更好适应护理发展需求。

开幕式后,多名专家作了主旨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和遵义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遵医附院护理部主任江智霞教授就教育部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解读,并从专业视角、实践和研究积累分享了护理本科生教育与培养的经验、建议和意见。随后,南澳大学护理与助产学院院长Rachael Vernon副教授从全球视野分析了护理的教育和实践的机遇挑战和发展方向,最后,纽约大学老龄化创新孵化中心联合创始人、美国老年学会中国分会会长吴蓓教授就老年护理研究的创新与发展问题作专题报告,与大家共同探讨护理学术发展中的新理念、新方法。

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4个平行分论坛继续开展,主题分别为护理教育与研究、老年和慢性病照护、精神心理健康、脆弱人群健康,应邀专家和世界各地青年学者将对中国、美国、法国、尼泊尔等多个国家的医疗护理现状进行探讨与剖析。报告内容涉及儿童、孕妇、老年人多种研究对象及护理教育培养平台构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家庭健康服务质量、护理干预方案构建等多个热点问题。本次大会旨在为青年学者的交流合作提供桥梁,为山东大学护理学科发展引进优秀人才,从而推动山东省护理学科发展,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

上一条:山大二院举办3D打印的先进技术及其在临床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美国科学院院士Max Dale Cooper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卓越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