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院承办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营养不良与肌少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老年营养相关临床理论与技能培训班
2019-09-30 12:27 逯伟达    (点击量:)

9月27日-28日,由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营养不良与肌少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老年营养相关临床理论与技能培训班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会长刘向群,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程梅出席会议并致辞。陈玉国在致辞中对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营养不良与肌少症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来自省内十一个地市医院的老年科、全科、营养科等12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大会。

会议期间成立了首届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营养不良与肌少症专业委员会,经民主选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保健四病区主任张红雨教授当选首届主任委员,老年医学科王志浩等当选副主任委员。



大会邀请中南大学衰老与老年疾病研究所副所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老年内分泌科主任刘幼硕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营养不良及肌少症学组副组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学老年医学科主任胡予教授、解放军960医院干部二科钟萍教授等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齐鲁医院张红雨教授、王志浩副教授、卢梅主治医师在大会上作了学术报告。随着全球老年化的到来,营养不良、肌少症等与增龄相关的疾病发病率日益增高,已成为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是导致老年人失能的主要原因。因此,疾病的早期诊断和规范处理尤为重要此次培训班就老年营养不良与肌少症相关的最新进展作了介绍和交流,让与会的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结束后,与会的部分医护人员至齐鲁医院保健四病区(F8A病房)参观学习。保健四病区于2017年获批老年科临床营养实施示范基地,已连续举办两届老年营养不良继续教育学习班引领并推动了全省规范化管理老年营养不良患者领域的不断发展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员参观“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聚焦“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擦亮齐鲁医学品牌”统筹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