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暑期党性教育培训班
2018-08-01 15:01 殷丛丛 赵娅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落实学校第14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72329日,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举办首期领导干部暑期培训班,选派党员领导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重温党的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由山东大学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带队,来自齐鲁医学院机关、医学各学院及直属附属医院的32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24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侯俊平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鼓励学员努力做到不忘初心,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开拓创新,切实推动改革发展,提高认识,切实落实教育成果,严于律己,切实遵守学习纪律,希望全体学员把握本次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侯俊平与东井冈干部学院副院长周群共同为学员授班旗。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政治建军 党铸军魂”奠定于三湾的历史研究》等专题报告,通过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和深刻的理论讲解,全面系统地接受了井冈山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教育。“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学员们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踏上革命圣地,重温革命岁月。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小井红军烈士墓,学员们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学习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斗争精神。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学员们深刻领悟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在井冈山会师纪念馆、龙江书院、大井毛泽东旧居、茅坪八角楼等地,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深刻感受到中共党员就要有铁一般的信仰、信念、纪律、担当,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和善于学习、勇于探索的优秀品质,更加深刻领会“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在《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互动访谈教学过程中,学员们与最早在井冈山地区领导革命斗争的红军后代面对面,了解着革命先辈的英雄人生和动人事迹,在感动中汲取精神动力。

紧张又充实的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代表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共同表示井冈山之行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传承井冈山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结业仪式上,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教育培训真正促使学员产生了与革命先烈、伟大使命、党员初心的心灵共振,学习历史要有历史的维度和时空观,井冈山精神的红色火炬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有责任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成就伟大事业。陈鑫和周群共同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名留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走进井冈山,学员们通过现场事实教学和体验式教学,深刻感悟着井冈山红色文化和伟人精神,完成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干事创业热情。

今年以来,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举办了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举办了多场专题报告会,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水平。此次赴井冈山暑期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就是帮助齐鲁医学各单位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加深对学校第14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条:美国南加州大学莱昂纳德戴维斯老年学学院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拓展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