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05-25 17:46 王言法    (点击量:)

5月22日,齐鲁医学院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的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关精神。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陈鑫领学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王炳学领学了《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侯俊平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对于我们下一步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更加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其次,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对于做一名好老师提出了4点要求,在这次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教师的思想政治的示范性和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这就为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把三育人的理念切实贯彻到教育教学当中;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立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这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建立包括学科、教学和管理等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才能办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四是要大力推动学科交叉和科研创新等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为国家服务的能力;五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提出的四方面希望,正是我们今后为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的人才所要努力的方向。
  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家安全观对于我们学校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学校的安全稳定是学校办学和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没有安全稳定的保障,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都将受到影响。安全稳定人人有责,每位领导都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落实到实处,特别是对要于校园内的化学和生化等具有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加强安全教育和监督检查,提高校园安全水平。

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列席会议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委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人民卫生出版社代表团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调研
下一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暨发展规划研讨会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