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02 17:07 赵娅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要求,2月1日,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列席会议,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学校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学校党委通知要求,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扎实做好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党工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之间,党工委书记、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侯俊平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侯俊平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严格把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侯俊平代表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与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深入查找,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对于查找的问题,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从强化政治建设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深化作风建设力度不够、坚持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足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从坚持不懈抓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不断抓作风、深化改革促发展等四个方面提出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务实负责的态度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上,开展批评没有套话,提出建议具体实在,每位班子成员对大家的批评意见都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改正。

学校第一督导组组长王君松对会议进行点评。王君松在讲话中对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思想上重视,会议准备“实”;二是对标党章标杆,查摆问题“准”;三是突出思想见面,互相批评“诚”。王君松代表学校党委,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二是着眼齐鲁医学发展,建好建强领导班子;三要立足医学教育实际切实抓好整改。

侯俊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是一次态度认真、主题鲜明、检查深入、讨论热烈、方向正确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班子建设,抓好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科学谋划推进事业发展,把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进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相结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医学教育高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山东建设。

学校第一督导组成员,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摄影:蔡清香)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做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