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8-02-01 13:56 王言法    (点击量:)

1月3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举行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对现场述职的7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王炳学主持会议。

会议按照“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7个学院党委书记先后就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中,大家坚持做到“四必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分别汇报了作为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认真查摆了本单位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同时明确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侯俊平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副院长柳丽华对联系的学院进行了对应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并指明了今后努力方向。

在认真听取了7位学院党委书记的述职后,侯俊平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对于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的重视和充分准备,肯定了各个单位2017年在党建和事业发展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对于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更好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齐鲁医学院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侯俊平在简要总结了齐鲁医学院2017年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情况后,对于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基层党委书记要充分发挥本单位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是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团结带领师生医务员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担起来。三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凝聚力量促发展。要集中精力把握学院的改革发展方向, 抓大事、出思路、总揽全局,用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四是要抓好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

侯俊平强调,从党工委到各个基层党委,都要牢固树立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立新时代新的发展理念,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双一流”建设水平,切实推动齐鲁医学院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7个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工委委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齐鲁医学院党工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工作,深入学院开展调研,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按照工作部署,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开展多层面的调查研究,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认真撰写、反复修改述职报告。医学院党工委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审阅把关,1月24日又专门召开了各个党委书记会议,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这些都为开展好这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会后,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将综合平时调研、督促检查和述职评议会上的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向各基层党委书记进行反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持续抓好落实整改。(摄影:蔡清香)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喜讯!齐鲁医学院8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