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庆祝齐鲁医学10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办
2017-12-28 14:43 杨一慧    (点击量:)

    齐鲁医学,薪火相传——传承的是大爱精神,传唱的是大爱诗篇,传颂的是大爱宣言。1219日晚,“大爱宣言”——山东大学庆祝齐鲁医学100周年主题晚会在山东剧院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守信,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出席晚会。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朱京清、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黄亚励、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佳、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医学微生物系与免疫学终身教授杨熙等领导嘉宾在现场观看了晚会

    晚会分为“岁月回响”、“百年流芳”、“继往开来”、“大爱宣言”四个篇章。意味悠长的《百年足印》映像,从现实逐渐引入齐鲁医学的起源地——1864年的登州文会馆,一声明亮啼哭之后,齐鲁医学在不平中努力成长,所有齐鲁医学人的砥砺拼搏,让齐鲁医学大爱延续。镜头拉入这跨越百年的《非正式公园》,世界各地的校友为这里送来深刻的眷恋、感恩和祝愿,颂唱齐鲁医学精神,青春永驻。光影之间,齐鲁百年中无数的感动在第二篇章中涌现:从51级老校友十几年无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医学生,到卢美源夫妇生前生后为医学挚爱献身的故事;从病理先驱侯宝璋,到历代齐鲁医学人大爱无疆,铁肩担道义,妙手回春暖。齐鲁精神的传承发扬、新的使命与新时代的发展在第三篇章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代代齐鲁医学人,肩负齐鲁医学的重托和梦想,继往开来,坚守信念。“大爱宣言”篇章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护士、医学生、各单位的青年杰出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宣言,表达齐鲁医学人百年初心、矢志不移的铮铮誓言,承诺将“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本台晚会准备工作历时近三个月,得到了山东大学团委、艺术学院以及医科各学院、各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晚会整体隆重、庄严、简朴、温暖,节目追求平凡的视角、亲和的倾诉、质朴的讴歌、铿锵的宣言,以真动人,以情感人,以史为据,以巧求新。节目演绎形式多样,以合唱、诗朗诵、讲述、影子戏、服装秀、情景小品、歌舞等,将医学大爱娓娓道来,又豪情满满。本台晚会现场演出的同时,进行了网络实况直播,近十万人次观看了网络直播,得到了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好评。



本台晚会生动的节目,不仅体现出齐鲁医学源远流长、影响深远,更是齐鲁医学大爱精神的展现和发扬,同时,表现了齐鲁医学先进的育人理念,表达了齐鲁医学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齐鲁医学将以此百年庆祝为契机,再创新辉煌。



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山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原山东医科大学副校长张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齐鲁医学院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各附属医院医科各学院的师生医务员工代表800余人现场观看了晚会。

上一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8元旦晚会暨第二届校友节圆满举行
下一条:南澳大学参加齐鲁医学百年庆典并续签合作备忘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