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专班会议召开
2019-09-17 15:11 田文坦    (点击量:)


9月10日,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专班会议在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省新旧动能转换“10+4”专班重点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省医养健康产业专班工作情况。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体育局、省统计局、省药监局、省医养健康产业智库、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10个部门单位先后发言。



孙继业在讲话中,对医养健康产业专班成立1年多来的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医养健康产业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支撑,是体现我省独特优势的重要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机制不顺、推进不快、产业链延伸不够、统计监测不及时、配套支持不完善等问题。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平台支撑、示范省评估验收、自贸区政策实施、产业规划落实等重点任务,推进医养健康产业加快发展。要压实专班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形成推进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代表省医养健康产业智库发言,他介绍了智库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同时重点谈论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对策。刘奇迹表示将继续发挥山东大学学术与平台优势,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医养健康产业新高地。

自省医养健康产业智库正式揭牌以来,智库依托山东大学开展了2019年度医养健康产业项目征集,作为种子基金,共资助项目26项,为促进智库医养健康产业的基础性、支撑性和战略性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前期,齐鲁医学院以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智库为基础,整合相关学科资源,申请成立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研究院,并借此申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

今年6月,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智库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承办了“2019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山东)暨高层峰会”及四个平行论坛。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以及来自德国、日本等国家的知名专家,围绕健康信息化、健康金融、健康体育、健康养老、护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领域展开深入的探讨,分享前沿研究成果,共谋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上一条: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为校地、校企合作架桥铺路
下一条:SDU-KI 科研合作项目启动会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