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医学校友 >> 校友返校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51级校友返校纪念活动
久别重逢 荣归母校
2016-09-22 14:43 郜秀盼  基础医学院   (点击量:)

9月19日,山东大学医学院51级本科校友从五湖四海重返母校,于趵突泉校区举办毕业六十周年聚会活动,他们游校园、参观院史馆并举办座谈会,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

EEBF

上午九点,19名校友齐聚趵突泉校区,在基础医学院学工办老师和医学院青志协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院史馆并游览校园。校友们一边听着医学院从登州文会馆到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一边追忆当年的学习与生活及师生间的浓浓情谊。看到院史馆内橱柜内专门陈列着《51级通讯》的系列期刊时,他们更是激动万分:“这是我们自己流传下来的东西啊!”

10FFB

下午的座谈会在综合楼215会议室举行,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主持会议,山东大学校友办主任王宗义、山东大学校友办副主任于德宁、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孔北华参会并讲话。他们表示对荣归母校的51级校友的热烈欢迎并对这些虽年近耄耋却仍精神矍铄的老人们送上诚挚祝福,感谢他们长期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以及后辈成长的母校情意,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山东大学校友会组织和现阶段医学系统的发展变化。

B5A5

“51级校友奖学金”由原山东医学院医疗系51级212名校友于2004年共同设立,设立12年来已经资助了医学院174位贫困新生,迎接和陪伴校友的志愿者均系51级校友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会上,51级校友奖学金获得者邹珮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所有有幸获得五一奖学金的同学们都会铭记各位前辈这份雪中送炭的恩情,希望有朝一日以实际行动把这份校友之情传递下去。随后校友林毓琴、骆树民等则分享了51级同学们六十年来团结一致,勤奋工作,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和医学教育、科研事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全部精力的故事,也祝愿学校发展日益繁荣昌盛,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校友杨庆余老先生更是为聚会赋诗一首,“别说我们七老八十,今天我们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表达了深深的同学情意和老当益壮的乐观精神。

“磨不掉的母校情,磨不掉的同学情。”聚会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下结束。最后,大家在综合楼前合影留念,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聚,相约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护理学院2006届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举行91级校友返校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