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医学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山大在京医学校友举办“博广讲堂”活动(一)
2016-09-09 09:51 李泉  医学教育理事会   (点击量:)

6月26日,山东大学医学校友文化学术公益平台“博广讲堂”在北京商务印书馆总部涵芬楼书店举办首场主题为“一场自然与美的预约”的读书会活动。读书会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和医学教育理事会主办,93级医学校友、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理事、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社长孙宇主持活动,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泉代表理事会秘书处到场致辞。

读书会上,中共中央编译局出版管理中心主任薛晓源研究员带领大家阅读并讲解了博物学译著《发现最美的鸟》,并以“一场自然与美的预约”为主题对自然博物学之于西方科学发展的独特意义以及博物学与医学的联系进行了诗意的阐释。《发现最美的鸟》是薛晓源主编《博物之旅》丛书中的第一册,本书摘取了马克•凯茨比、乔治•爱德华、亚历山大•威尔逊、约翰•古尔德等11位西方顶尖博物学家和他们的鸟类学图文作品汇集成册,堪称“科学与艺术、自然与人文完美的结合与呈现”。讲解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签名赠书环节。山东大学医学北京校友约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山东大学北京医学校友“博广讲堂”系列文化学术公益活动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医学教育理事会和山大医学北京校友群共同策划,“博广”两字取自齐鲁医学传统精神——“博施济众,广智求真”。讲堂以促进学术文化交流、推动创新协作、关注母校发展、凝聚校友感情为宗旨,主要形式包括医学学术讲堂、论坛、沙龙、读书会等,强调学术性与公益性。活动主要由北京医学校友自发组织,由校友单位支持赞助,邀请广大校友或非校友专业人士参加。“博广讲堂”拟通过系列文化学术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医学校友参与,构建形成北京医学校友间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良好平台。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举行91级校友返校座谈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87级校友重聚母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