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TANG Weiping教授访问药学院
2018-06-06 14:41 陈晨    (点击量:)

201865日,山东大学药学院特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TANG Weiping(唐维平)教授做了题为“Development of Efficient Catalytic Methods for Carbohydrates Synthesis”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药学院李孝训教授主持,药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Tang教授在讲座中主要分享了高效催化剂在糖合成中的发展,高效催化剂的底物选择性和产物手性问题,以及自已在该方面做出的成果进行了深入讲解。Tang教授在讲说过程中与学生密切互动,并详细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药学院院长刘新泳教授、院长助理李敏勇教授和李孝训教授也与Tang教授深入探讨了该课题的实际应用的问题。 最后,李孝训教授对Tang教授此次讲座作了精彩点评。Tang教授也表示对该方面感兴趣的同学日后可以多与他交流。

Tang教授多年来从事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研究,目前主要从事有机合成方法学及天然产物全合成、糖化学研究及药物设计及合成研究工作。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以下杂志发表论文80多篇:Chem. Soc. Rev.IF=34.09)、J. Am. Chem. Soc. IF=13.04)、Angew. Chem. Int. Ed. IF=11.71)、PNAS IF=9.66)、Green Chem.IF=9.13)、Chem. Sci. IF=9.14)。

 

上一条: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团做客药学院
下一条: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