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南澳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2018-05-18 15:13     (点击量:)

5月15日,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副校长Robert Vink教授一行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参加座谈及相关活动。

座谈中,双方就第五届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联合研讨会的组织筹备、新一轮双方合作基金的申报评选、本科生的短期互访项目、双博士学位联合培养及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南澳大学健康科学学术院长Rachel Gibson教授、药学院Sanjay Garg教授一同来访,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以及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代表团在济期间还访问了银丰生物集团及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并与山东大学护理学院进行了座谈,就护理专业本科学生联合培养事宜进行了交流。

山东大学与南澳大学自2012年9月开始建立合作关系,于2013年4月联合建成“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China-Australia Center for Health Science Research, CACHSR)。该中心成立以来已在生物、医学、药学、公卫、护理等健康科学领域开展了重要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主要合作形式包括联合基金申请、双边论坛、学生交流等。近5年来,已有近40对来自山东大学和南澳大学的研究者获得资助开展合作研究项目,极大地推动了研究人员间的交流互动。中心已联合在国际杂志发表论文28篇,在国际国内会议上发言24篇,联合申请基金中标近10项,联合申请专利2项。共有24名南澳大学本科生分别在山东新华、辰欣、瑞阳、齐鲁和齐都药业进行为期2周的生产实习。

上一条: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