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高峰论坛暨第四届生殖遗传国际会议举行
2018-04-24 15:22 方浩    (点击量:)

4月20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和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山东省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承办,香港中文大学—山东大学生殖遗传联合实验室协办的山东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高峰论坛暨第四届生殖遗传国际会议顺利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省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陈子江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子江在致辞中表示,21世纪,医学和生命科学发展迅猛,辅助生殖和优生技术已成为当今医学研究热点领域。面对大数据和高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冲击,生殖医学领域应当迎接大数据时代挑战,在发展中实现人性化、个体化和精准化。

来自国内外医学界的专家学者与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就生殖医学领域最新进展和热点领域进行讲座交流,内容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大数据、生殖医学疾病的临床诊疗新技术、临床数据分析、个体化治疗、高危人群管理、遗传性疾病筛查和医院品质管理提升等多个方面。

会上还举办了由陈子江主编、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孕激素类药物的规范化临床应用》新书发布会及现场赠书仪式。山东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卞江高度肯定了新书的临床实用价值,并代表山东大学出版社向编写团队致谢。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山东省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山东省医学会、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山东大学出版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代表们访问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和山东大学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作学术报告。Adam Wright教授在报告中讲解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信息学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并以乳腺疾病的钼靶X线计算机辅助预测为例,对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和未来开发进行了全面阐述。Kenneth B. Christopher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流行病学研究的终极目标是为疾病的病因及其危险因素提供证据,以便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疾病。因此在制订研究计划时,要统筹考虑样本量大小、置信区间和多种统计分析方法。其中,Logistic回归和线性回归有助于确定结果和危险因素之间的关联,并探究因果关系。

山东大学—哈佛医学教育中心自2017年6月28日正式成立以来,有利促进了山东大学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本次学术会议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两校在医学专科领域的深入合作。

 

上一条:卡罗林斯卡医学院Magnus Björkholm教授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李奈林教授访问齐鲁医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