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李奈林教授访问齐鲁医学院
2018-04-20 13:11     (点击量:)

4月18日,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中国科研项目协调员Nailin Li教授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与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四个合作研究实验室负责人举行座谈。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四个联合合作研究实验室负责人及代表,以及部分学院代表出席了会议。


座谈中,心血管、肿瘤、干细胞和全球健康实验室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实验室合作进展汇报。随后,李奈林教授对联合实验室的合作进行了中期总结汇报。几年来双方在学术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合作,已多次举办学术会议,并且在联合申请合作项目、共同发表学术论文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讨论,双方初步定于2018年下半年举行第三届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研究学术研讨会。最后双方探讨山东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高水平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是世界顶尖医学院之一,也是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颁奖地。自1810年成立以来,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一直致力于促进人类的健康事业,并为此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山东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自2003年签署正式合作协议,目前已成立四个合作研究实验室,每年互派访问团开展学术研讨会,山东大学已累计派出百余人到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访问交流或攻读学位,两校合作发表论文数十篇。


上一条:山东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高峰论坛暨第四届生殖遗传国际会议举行
下一条: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