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熊本大学医学研讨会举行
2017-12-21 14:02     (点击量:)

12月14日至16日,日本熊本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部部长安东由喜雄教授一行10人到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访问,并参加了第六届山东大学-熊本大学医学研讨会等活动。研讨会以神经学为主题,两校专家学者分别作学术报告,介绍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会见代表团一行。

研讨会上,10位医学学科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学术报告,其他专家及与会学生代表针对报告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进行了讨论。熊本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部宋文杰教授针对听觉皮层功能组织以及该组织与皮层和皮质下结构的相互作用作了报告,武笠晃丈教授作了关于神经胶质瘤分布及其对细胞来源和靶向治疗影响的报告,嶋村健児教授围绕哺乳动物大脑皮层的发育作了报告,中根俊成教授的报告讲解了神经节乙酰胆碱受体抗体在自身免疫性自主神经节病中的作用,太田訓正教授作了一类富含亮氨酸的多糖蛋白失调后与脑积水发病关系的报告,植田光晴副教授的报告是关于早老年痴呆症有关的淀粉样变性新型诊断和治疗策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刘树伟教授作了胎儿脑部发育的核磁成像报告,千佛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段瑞生介绍了他汀类药物在神经免疫疾病的免疫调节作用,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于书彦教授作了关于miRNA-134调控的大鼠神经结构可塑性和抑郁行为的报告,基础医学院苏擘副教授围绕泛素C-末端水解酶L1作了报告。

会见中,陈子江回顾了山东大学和熊本大学友好交流的历史,希望两校在继续保持密切交流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项目,在医学学科研究生联合培养、教授学生定期互访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双方期待以合作互访活动的持续开展为契机,不断拓展现有的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和专业,增进彼此了解,在相互合作中取得更多成果。访问期间,熊本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熊本大学(Kumamoto University),日本国立大学之一,其医学学科在日本国内大学中排名较高,山东大学与熊本大学于2002年签署合作协议,多年来,两校师生互访交流频繁。

上一条:南澳大学参加齐鲁医学百年庆典并续签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出访香港,加强医学教育交流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