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出访香港,加强医学教育交流合作
2017-12-21 13:40     (点击量:)

20171212日至16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刘传勇处长等一行应邀访问了香港中文大学,并参加了第九届亚洲医学教育协会座谈会暨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医学及卫生教育会议。

在香港中文大学,代表团先后访问了香港中文大学学术交流处、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敬文书院及和声书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香港中文大学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校的历史、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书院制度,以及该校生物医学学院的有关情况。双方共同总结了近年的友好合作,并就未来学生层面的学术文化交流与科研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代表团还参观了两校合作的香港中文大学-山东大学生殖遗传联合实验室,并与实验室正在进行科研工作山东大学研究生进行交流。在与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的交流中,代表团成员与该书院负责人一起讨论了双方的师生交流计划。

代表团于同日还参观了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在香港高新科技区香港科学园建立的研发基地:山大生殖研发中心,并观摩了正在研发的几个高新科技项目。

代表团随后赴香港大学参加第九届亚洲医学教育协会座谈会暨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医学及卫生教育会议。该会议系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1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

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为研究型综合大学,由8个学院及9个书院构成。学院承担教学与科研工作,而书院与学院相辅相成,提供以学生为本的全人教育和关顾辅导,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和互动,凝聚学生对书院和母校的归属感。

香港大学成立于1910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目前香港大学有建筑学院、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牙医学院、教育学院、李嘉诚医学院等十所学院。

访问香港中文大学学术交流处(国内事务)座谈

访问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

访问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

参观生物医学学院实验室

参观生物医学学院实验室



访问科学园山大生殖研发中心

香港大学会议



上一条:山东大学-熊本大学医学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聚四海精英,论今说古话齐鲁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与医疗健康研讨会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