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山大主办第二届 “富山/亚非”创新药物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7-09-30 13:53     (点击量:)

在齐鲁医学迎来办学100周年之际,925-26日,第二届 “富山/亚非”创新药物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推动日本富山大学与国内高校在药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为药学科研工作者提供交流互动机会,并为双方学生提供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方浩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式,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新泳教授致开幕词,他对富山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山大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借此机会推动双方的全面交流与合作。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日本富山大学和山东大学的13位专家就“天然产物化学及生药学”、“生命科学”和“活性化合物合成及药物化学”三个主要议题进行大会报告。

闭幕式上,富山大学药学院院长细谷健一教授发表讲话,他对山东大学举办此次研讨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此次研讨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会议期间还特设墙报展讲环节,来自富山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南方科技大学的34位代表参加了评选。会议推选了优秀墙报奖10个,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新泳和富山大学药学院院长细谷健一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和药学院主办。共有来自日本富山大学、山东大学及国内相关院校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第一届会议于2016年在日本富山召开,由日本富山大学主办。

 

1CB5D

 

 

 

上一条: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宣讲会在齐鲁医学院举行
下一条: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Yasuhiko Tamai教授等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