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美国老年学学会访问齐鲁医学部
2017-09-22 08:58     (点击量:)

2017918日,美国老年学学会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并与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美国老年学学会(GSA)国际项目主任陈寄兰、齐鲁医学部医学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方浩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马伟教授、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姜宏敏科长、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首先,方浩对陈寄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齐鲁医学部的发展史做了简要介绍。然后,陈寄兰针对美国老年学学会的基本情况,从学会概况、学会学术期刊、项目简介、国际合作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强调,美国老年学学会是一个跨学科老年学研究的国际组织,出版的期刊在世界老年学杂志领域名列前茅。她着重介绍了目前的国际合作方式,如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在年会上举办学术交流专场等,为今后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思路。最后,与会代表针对杂志投稿、本地学会与美国老学年学会可能开展的项目合作、扩大交流等老年学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陈寄兰针对大家的问题,根据目前已有的项目,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细致详细的解答,分享了交流经验。她表示,希望今后的交流合作不仅局限于此次的介绍,只要能想到的合作方式、合作内容都可以与美国老年学学会联系。  

本次座谈会探讨氛围热烈,双方交流融洽,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合作内容,激发了科研灵感,深化了双方友谊,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Yasuhiko Tamai教授等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Lee E. Errett教授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