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2017阿德莱德-山东大学公共卫生暑期学校开幕
2017-07-13 16:41 张安然 李佳蔚    (点击量:)

7月10日上午9时,由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暑期学校(Adelaide-SDU Public Health Summer School)开幕式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309举行。今年,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14名国际学生将与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一同度过为期9天的学习交流活动。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马伟教授,阿德莱德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毕鹏教授出席仪式,开幕式由马伟教授主持。

首先,马伟教授对阿德莱德大学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他向来访师生简要介绍了泉城济南的特色、山东大学的悠久历史以及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各国际院校的合作情况,之后简要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的具体行程,并预祝暑期学校圆满完成。随后,阿德莱德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老师毕鹏教授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及其公共卫生学的基本信息,着重提出抓住两校合作的契机加强交流沟通、发展中澳友谊、促进共同发展开幕仪式后,中外学生一起参观了趵突泉校区校园。

这项暑期交流活动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及新科伦坡计划(New Colombo Plan)资助,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本次暑期学校仍然采用中澳一对一小组合作学习模式,不仅为两校学生开设了英文授课的学术课程专题讲座与学术研讨,还将带领学生们到济南、平阴等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层级医院进行考察访问,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医疗卫生发展情况两校学生将在不断地沟通交流中,体会对方所属的文化底蕴和思维模式,相互切磋,取长补短。截至今,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已举办三届暑期合作项目模式逐渐成熟,规模不断扩大,逐步成为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面向国际学生的重要教育与文化交流平台。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简称阿大,位于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新科伦坡计划用于支持澳大利亚各大学、各专业的本科赴印度洋太平洋地区进行学习与研究,帮助本科生学习提升相关技能并获得工作经验,同时加深澳大利亚与各项目地区的关系。

 

 

上一条:台湾地区医学院校师生访问齐鲁医学部
下一条:美国乔治城大学Jaroslava Halper教授访问齐鲁医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