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美国FDA驻华办公室来访药学院
2017-06-09 16:21     (点击量:)

201768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简称FDA)驻华办公室主任Leigh Verbois博士一行4人来访药学院。药学院副院长张建教授接待了来访客人。

座谈中,张建教授对来访客人表示了欢迎,并对药学院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Leigh Verbois对药学院此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此次美国FDA驻华办公室一行来访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对新一代药学相关从业者进行普及宣传。

座谈后,Leigh Verbois 博士与FDA药品评价研究中心药品质量办公室国际活动高级顾问Alicia Mozzachio博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US FDA Interests in China, Resources Available to Industry and Perspective on Quality Culture”的讲座,介绍了FDA的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及质量监管的相关问题。讲座后,在场听众积极提问,Verbois 博士和Mozzachio博士分别作了细致解答。

FDA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简称,是国际医疗审核权威机构,由美国国会即联邦政府授权,专门从事食品与药品管理的最高执法机关;是一个由医生、律师、微生物学家、药理学家、化学家和统计学家等专业人士组成的致力于保护、促进和提高国民健康的政府卫生管制的监控机构。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及马利兰州罗克威尔城,机构庞大,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各地。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代表团访问美国哈佛医学院
下一条:美国威斯康辛大学Jerry Yin教授访问齐鲁医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