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信息公告 >> 正文
2019山东大学中美肿瘤免疫治疗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9-06-28 08:58     (点击量:)

近年来,肿瘤免疫治疗技术取得了重大的进展,肿瘤免疫治疗领域产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免疫治疗已成为全球医药行业新药研发的热门领域。随着PD-1/PD-L1的治疗技术和CAR-T细胞治疗在临床取得了巨大成就,免疫治疗已经成为该领域的研究热点,肿瘤免疫治疗可能成为癌症研究乃至最终治愈肿瘤的方向。

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经验交流,2019山东大学中美肿瘤免疫治疗研讨会将于7月2日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召开。会议将邀请陈列平等国际顶尖科学家分享他们在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经验,探讨肿瘤免疫治疗的新发展。

 

一、会议基本信息

时间:2019年7月2日

会议地点: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三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协办单位: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美国华裔血液及肿瘤学专家学会(CAHON)

血液学和肿瘤学杂志(JHO)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

齐鲁制药有限公司

 

二、会议日程




 

三、会议主题演讲嘉宾

 

陈列平,耶鲁大学医学院教授、癌症中心癌症免疫学研究项目联合主任,于全球首次揭示PD-L1/PD-1通路在肿瘤微环境免疫逃逸中的作用并首创以抗体阻断PD-1/PD-L1通路治疗癌症的方法,在2014年获得全球免疫学界最高奖项——威廉·科利奖  ,其研究成果亦于2013年被Science杂志评为当年最为重要的科学突破。

 

Ronald Levy,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长期从事免疫治疗领域研究,先后在淋巴瘤治疗的单克隆抗体研发至肿瘤疫苗开发做出开创性贡献。

 

Franco Cavalli,国际抗癌联盟(UICC)前任主席、 Lugano淋巴瘤会议发起组织者、伯尔尼大学(瑞士)和瓦雷塞大学(意大利)肿瘤学教授、瑞士南部癌症中心主任

 

Shoshana Levy,斯坦福大学教授、肿瘤免疫学专家、美国免疫学家协会会员、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会员、美国血液学会会员、科学界妇女协会会员

刘德龙,美国纽约医学院内科学教授、威彻斯特医学中心主任医师、《Journal of Hematology &Oncology》杂志主编、CAHON首任创始会长,CSCO海外专家委员会候任主委

 

刘克,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生物医学评估与研究中心肿瘤科主任、 CAHON 前任会长

 

甯養民,CAHON终身会员及美国认证的肿瘤专家,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CI)泌尿生殖科的主治医师兼副研究员

 

 

徐增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 首席科学家,美国阿肯色大学药理毒理学博士。

 

敬请期待!欢迎参加!

上一条:卑尔根大学-山东大学医学国际暑期学校志愿者公示
下一条:2019年度SDU-KI合作科研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