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办公通知 >> 正文
关于齐鲁医学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8-01-24 11:30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及项目申请人:

  齐鲁医学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集中接收工作即将开始,请相关单位及申请人注意以下事项:

一、有关申请书提交的注意事项

1、齐鲁医学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接收工作时间安排如下,逾期不予接收。

201837日上午9点,ISIS系统上传申请书功能关闭。申请人必须在截止日之前提交电子版申请书。

201838日至39日,集中接收纸质申请书。请申请人于各单位规定日期前交所在单位,齐鲁医学院不接收个人提交的纸质申请书。请各有关单位科研秘书于9日前集中将申请书送至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趵突泉校区综合楼616)。

鉴于ISIS系统大批量生成供申请人下载打印的PDF版本申请书需要一定处理时间,请申请人尽量避免系统关闭截止期间才上网填报。

2、所有项目类型纸质申请书原件均需交一式2份。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纸质文件使用A4纸双面打印,签字盖章页可用单面打印;提交申请书的签字页必须为签字原件,不能为复印件。左侧装订,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起装订。附件材料包含: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相关专业申报时所需的“医学伦理证明”等纸质材料原件。建议最后一页用透明胶带粘贴书钉,以免掉页及划伤。

二、请认真阅读《2018年项目指南》 ,及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相关通知和注意事项http://www.rd.sdu.edu.cn/newsDetail?sno=news1515987332275

三、关于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项目申请的几个注意问题:

1、面上项目医学科学部专项:医学科学部2018年度设立的面上项目专项类项目有:(1) 疾病动物模型建立;(2)罕见病(例)发病机制和防治研究;(3)淋巴管系统的发育与功能研究。请申请人根据研究内容选择H01H31各一级申请代码下的二级代码并在申请书首页和基本信息页“附注说明”栏中注明为“疾病动物模型建立”或“罕见病(例)发病机制和防治研究” 或“淋巴管系统的发育与功能研究”。以上三种专项类面上项目申请未按要求注明附注说明的,将不按此类申请受理。

2、面上项目高强度经费支持:在一些特定领域,对于一些工作基础雄厚、需要较高强度经费支持、特别优秀的创新性项目可给予面上项目直接经费平均资助强度约2倍的资金支持。

2018年医学部相关科学处指南中涉及的领域有:

H09:结合儿童神经系统特点的儿童癫痫和发育障碍相关研究;

H13:听觉发育与退变、耳鸣、声敏感、眩晕及嗅觉障碍的发生机制及干预研究;

H21:特种医学;

H23:法医学。

3、研究方向规范化选择2018年度医学科学部各科学处实行申请代码研究方向关键词的规范化选择,申请人在填写申请书简表时,应准确选择申请代码1”及其相应的研究方向,有些科学处还需要填写关键词内容。尽量不要选择“……其他科学问题”的申请代码,也尽量不要选择一级申请代码(特殊说明者除外)

4、重点项目:应填写立项领域名称后面所标出的申请代码。2018年医学科学部只受理指南公布的立项领域内的重点项目申请。

5、联合基金项目:申请代码1必须选择人口与健康领域申请代码L02;申请代码2必须选择各主要研究方向所标注的申请代码。

6、肿瘤学(申请代码:H16):不再受理血液系统肿瘤的研究项目,该方面项目申请请选择血液系统(申请代码:H08)下相应的申请代码。其他注意事项请参见附件:“2018年关于肿瘤学、影像医学、放射医学相关项目申请的申报注意事项”。

 

联系人:沈老师

电话:88381089

 

 

附件:2018年关于肿瘤学、影像医学、放射医学相关项目申请的申报注意事项

上一条:关于山东大学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设立2018年开放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银丰罕见病转化医学研究专项课题申请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