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办公通知 >> 正文
2016年山东大学中美肿瘤免疫治疗研讨会
2016-06-24 14:19 佚名  科研与国际交流处   (点击量:)

时间:2016年6月28日


地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
          美籍华裔血液及肿瘤专家学会(CAHON) 
          Journal of Hematology and Oncology


承办单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山东生物工程学会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专业委员会


会议简介: 
    肿瘤免疫治疗的出现和应用为肿瘤治疗开辟了一条全新途径。免疫治疗技术在部分肿瘤中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被誉为继手术、放疗、化疗之后的第四大肿瘤治疗模式。免疫治疗和传统的治疗方式的有机结合有望能彻底治愈肿瘤。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美国华裔血液及肿瘤专家学会(CAHON)董事会主席、AstraZeneca 副总裁宋文儒教授,美国Washington Veterans Administration 医学中心肿瘤部主任医师、美国内科和肿瘤内科认证专家刘克教授,纽约医学院教授、骨髓移植中心主任和美国CAHON
杂志Journal of Hematology and Oncology 创刊人及主编刘德龙教授,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微生物及免疫学系主任和Hollings 肿瘤中心肿瘤免疫学带头人李子海教授,美国新泽西医学院袁瑞荣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癌症免疫治疗中心主任韩为东教授等进行专题讲座,介绍免疫细胞治疗(CAR-T)和免疫检查点抑制剂(CTLA-4,PD-1 等)在恶性肿瘤中的应用最新进展,分享他们在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观点与经验,探讨新型免疫疗法及对独特临床开发的思考以及如何发表高水平的SCI 文章。
    我们期待能与参会者共同分享目前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并期望能通过本次研讨会促进相互交流,提高研究与应用水平。

 

会议日程及发言嘉宾:请见附件。

附件:2016年山东大学中美肿瘤免疫治疗研讨会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6年度山东医学科技奖的通知
下一条: 齐鲁医学大讲堂宁光院士报告会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