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服务 >> 常用下载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理念标识
2017-12-06 07:40     (点击量:)

一、理念

1.院训:博施济众 广智求真

2.办学宗旨:培育医学精英 护佑人类健康

3.办学目标: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医学院

4.办学定位:创办具有齐鲁特色、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学院

5.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造就基础宽厚、素质优良、医德高尚、富有创新精神的一流医药卫生人才

院训释义:“博施济众”源于《论语·雍也》“博施于民而能济众”,意为广施恩惠,拯救众民。“广智求真” 中的“智”有智力、智慧、知识等含义,也是儒家理想人格的重要品质之一;“真”有真知、真理、真诚等含义。“博施济众,广智求真”,字面意思是“为所有人[福祉/健康]而行医,为追求真理与启蒙而研究”,饱含齐鲁传统文化内涵,蕴含着医学教育的内在本质和神圣职责,符合立德树人的育人标准,充分体现了齐鲁医学百年发展的历史特征和时代要求。

 

二、中英对照

1.院训:博施济众 广智求真

Our school motto: We practice medicine for [the welfare/health of] all the people; we do research to pursue truth and enlightenment.


2.办学宗旨:培育医学精英 护佑人类健康

Our mission: To foster medical specialists for the health of mankind.


3.办学目标: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医学院

Our objective: To build a medical school of world-level excellence.


4.办学定位:创办具有齐鲁特色、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学院。

Our goals: To build our school into a research-oriented medical instituion with local distinction, nationwide leadership, and world-wide reputation.


5.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造就基础宽厚、素质优良、医德高尚、富有创新精神的一流医药卫生人才。

Our aims of teaching: To train first-rate medical students of broad knowledge, high calibre, noble personality, and innovative spirit.


三、齐鲁医学院院徽及其释义


1.主徽

2.其他组合形式

注:更多组合造型请见源文件


3.院徽释义:

齐鲁医学院院徽由篆书“齐”蛇杖、展开的书本、校友门等元素组合构成。

篆书“齐”字寓意齐鲁医学根植齐鲁大地,浸润儒家文化,体现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徽标中心的蛇杖是西医的标志,象征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展开的书本体现齐鲁医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育人要求。笔直挺拔的线条寓意齐鲁医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理性的治学方法。徽标整体构成校友门造型,凸显齐鲁医学百年历史传承。

院徽设计主旨鲜明,寓意深刻,简洁庄重,易于辨识,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表现力。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2017年12月1日

 

附件【齐鲁医学院院徽源文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史馆参观预约指南
下一条:山东大学校内宣传品设置审批表(趵突泉校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