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医学教育理事会 >> 正文
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简介
2013-09-27 10:12 医学教育理事会    (点击量:)

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是隶属于山东大学,以医学教育政策咨询、资源拓展、交流合作为主要职责的组织,理事会下设秘书处,是理事会开展工作的办事机构。

理事会的主要职责为发挥智库作用,开展医学教育体制改革政策和重大问题研究,为学校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代表学校筹集各类社会资源,广泛争取和接纳海内外各界友好单位和人士,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和开展医学教育改革提供支持;促进医学学科与海内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及医疗机构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为推动医学学科教学、科研、医疗的发展,加强人才引进和师资培养,提高国际化水平搭建平台。

理事会成员主要由相关各级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医学教育领域的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杰出校友代表、医药卫生界及企业界代表、热心医学教育事业的社会知名人士等组成。学校诚邀山东大学校友、原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同志担任理事会理事长。理事会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理事若干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若干名,由山东大学聘任。

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山东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学教育体制改革精神,弘扬山东大学医学学科历史文化和优良传统,加强与海内外医学校友的情感联络和学术交流,增加各界友好人士对山东大学医学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从而促进医学教育事业快速稳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为山东大学医学教育及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徐显明在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致辞
下一条: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总章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