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大讲堂
齐鲁医学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医学大讲堂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开展“医学大家面对面”访谈活动
2019-06-04 16:13     (点击: )

   6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育处与临床医学院承办的医学大家面对面访谈活动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成功召开,嘉宾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消化内科主任左秀丽,山东大学杰出青年医师程雷。会议由齐鲁医院教育处处长高莉主持,200余名同学参与了这次访谈。


高莉首先同学们介绍了这次访谈活动的目的与内容安排,表示“医学大家面对面”访谈活动的主旨在于医学大家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全方位无障碍交流。随后,三位教授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以及科研经历。其中,陈玉国首先从医院历史文化、医院发展现状和医院战略规划这三个方面齐鲁医院进行了介绍,陈玉国表示,经过几代人的创新与传承,医院的整体实力影响力都大幅加强,医院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并对教学工作十分重视,争当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化医院;随后,陈玉国介绍齐鲁医院急诊医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平台及团队、医疗教学及科研成绩等多个方面,表示齐鲁医院急诊医学为科室医护人员提供了稳定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平台。左秀丽通过讲述自身求学经历,工作案例以及个人感悟,鼓励同学们努力进取不负病人相托,加强人文关怀理念程雷一个外科医生的角度分享如何平衡临床与学术之间关系,鼓励同学们养成科研思维,要做“会做、会说、会写”的外科医生。


  

   随后,在学生提问环节中,三位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研究生指导经验,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业规划“就业方向”、年轻医生在临床工作中的心理变化问题一一作答,鼓励同学们尊重自身爱好,对医学心怀热爱,对病人有仁爱之心;在求学过程中努力平衡学业、临床和科研之间的关系,苦练本领,不畏艰难整个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医学大家面对面”面向全体师生开放,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机会领略医学大家风采,分享人生经验,医学传承事业添砖加瓦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育处 潘睿

2019.6.4


上一条:齐鲁医学导师论坛预告(2019.6.15)
下一条:齐鲁医学大讲堂预告(6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