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习宋丹同学先进事迹的倡议书
2019-05-08 10:47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享受多彩生活、感受美好生命的时候,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忍受病痛、挣扎在死亡边缘等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等待着万分之一甚至是百万分之一配型成功的生命曙光,更是等待着我们的爱心涌动。

我国现有400多万血液病患者,仅白血病每年就新增4万余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处于花季的少年,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他们生命的最大希望。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亦称“中华骨髓库”,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至今已经建立起一个拥有128万余人份的数据库,可是仍远远满足不了临床患者的需要。而你、我,我们每一个18岁至55岁的健康人,需要的仅仅是一点点勇气,就有希望重新开启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之门,为他们带来生的希望。只要您伸出手臂,抽取5ml的血液供配型检测,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就有可能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挽救一个几乎破碎的家庭。

如果您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了解还很模糊,那么,我们告诉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不是人们想象的“钻骨抽髓”,其实和献血过程一样,在肘静脉处采集,采集后的全血再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出10克造血干细胞。成年人拥有造血干细胞3千克,并且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所以捐献后不会影响健康。

同样,无偿献血也是一项利人利己、不会影响个人健康的社会公益活动,是每个适龄健康公民的义务。“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成为一名无偿献血者,我们是在用爱心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我们在使别人幸福的时候,也在幸福着自己。我们不仅是献出了有限的血液,不光是挽救了他人的生命,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将爱心更广泛的传播,让社会充满奉献、充满爱心。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志愿者,让我们积极投身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动”中来,让我们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献出您博大的爱心,用您崇高的精神照亮每一个患者的心,给千百万患者一个生的希望!

我们期待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善举!

 

 

山东大学髓缘志愿服务队

                                   2019年56

 

上一条:山东省感染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 2019 年度开放课题项目立项公示
下一条: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 - 赛默飞结构生物学前沿技术交流论坛邀请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