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齐鲁医学大讲堂学术报告预告(5月24日)
2017-05-19 22:59     (点击量:)

   

 

主讲人简介:

1. 柳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药物化学和药物设计研究,构建和发展了“基于有机合成新方法的药物发现”新药研究技术体系。以先导化合物发现和优化为主线,针对感染性疾病、代谢性疾病等靶标,多个化合物进入了系统的临床前评价;围绕药物分子的优势骨架与新结构类型化合物的设计与合成,系统开展了新的有机合成的方法学研究,发展了一系列具有高效、环保的合成方法体系,构建了复杂多样的“优势骨架杂环库”。在Chemical Review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Chemistry & BiologyOrganic LettersChemical CommunicationsGreen Chemistry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90余篇,申请专利56项,获得发明专利证书22项,实现技术转让3项,完成了2个1.1类创新药物的临床申报。参与11本专著的编写。先后获得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第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获得国家杰出青年、中科院百人计划、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同时也担任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药理学会会员、上海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化工学会会员、美国化学会会员、中国女科学家协会副秘书长。任中国药科大学、上海科技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外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药学学报、中国药物化学杂志、有机化学、药学研究等国内杂志的编委会成员,任国际刊物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ACS Combinatorial Science, Organic Chemistry: Current Research, Current Microwave Chemistry, Current Green Chemistry,  Molecules Frontiers in Chemistry: Organic Chemistry编委等职务。

 

2. 陈芬儿,中国工程院院士,精细有机化工和原料药制造专家,江西崇仁人。199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上海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精细有机化工原料药制造技术及工程化研究。发明了氯霉胺类催化剂及配套高立体定向催化醇解技术,在国际上建成了维生素H催化生产新工艺;发明了脂环烃芳香化类的清洁技术,建成了全球产量最大双氯灭痛类系列原料药生产新工艺;建成了均相自催化重排为关键技术洛索洛芬、酮洛芬等原料药通用生产工艺;开发了一系列聚合物氧氮丙啶氧化剂及配套环内酯立体定向氧化技术,建成了世界第一条喜树碱类原料药化学全合成生产线。相关成果获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2006年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06年中国专利金奖及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申请中外发明专利102项(授权43项),主参编著作7部。

上一条:美国FDA宣讲会预告(2017年6月8日)
下一条:齐鲁医学大讲堂学术报告预告(5月2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