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第二届STAR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2019-07-26 09:37     (点击量:)

七月的济南热情似火,2019年7月22日至24日,为期3天的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第二届STAR (Summer Training for Art of Reproduction)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美丽的泉城济南成功举办。

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10余所知名高校的80余名同学积极报名,经过严格的审核、筛选,我们择优录取了来自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兰州大学、南昌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25名临床医学、生物医学、生物技术等专业的同学进入本届夏令营,开启了一场生殖医学的探秘之旅。

开营仪式于22日上午在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隆重举行,同学们早早地到达会场,在签到板上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开营仪式由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秦莹莹教授主持,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李晶晶处长、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马金龙院长、以及导师代表颜军昊教授、赵涵教授、王顺心教授、高媛教授、吴克良教授出席开营仪式。首先,李晶晶处长代表齐鲁医学院向全体学员致欢迎辞,李处长亲切地将营员们称为“未来的山大人”,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齐鲁医学百年的学术积淀、完善的研究生培养制度及助研举措,并从“成长与成才”的角度鼓励大家做好人生的抉择,同学们听完深受鼓舞,报之以热烈的掌声。随后,马金龙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山大生殖的发展历程,并将生殖医院的学科发展现状、人才梯队、学术成果、及未来规划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可谓如数家珍,如话家常。最后,马院长向学员代表张常龙同学授予夏令营营旗,标志着第二届山大生殖STAR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

 

 

“导师面对面”环节由颜军昊、赵涵、王顺心、高媛、吴克良五位教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和学术成果,同学们深受鼓舞和启迪。

营员交流环节,我院研究生代表邵童、姜啸、赵如凇与全体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来自天涯海角的年轻人分享各自成长经历和兴趣爱好,很快熟络起来,友谊的小树苗在同学们之间慢慢萌发。

 

22日下午,营员们参观了生殖医院的门诊楼、妇科病房、温馨诊区、网络信息中心、随访中心与健康体检中心等部门。细心的营员们看到医院走廊上的油画、手术室门上的涂鸦、温馨诊区的苹果树文化墙,纷纷为我院创建的温馨有爱的就医环境所感动。

 

 

23日,全体夏令营成员来到了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教育部生殖内分泌重点实验室,先后参观了实验室、分子遗传室、山东省人类精子库以及生殖资源样本库。体外受精是“试管婴儿”的核心技术,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观看并亲自体验了小鼠体外受精操作。在首席科学家陈子江教授带领下,山大生殖创建了一流的实验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铸就了团队合作精神,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24日上午,激动人心的优秀营员评选活动开始了。导师团对每一位学员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了综合考核。经过激烈、精彩的答辩角逐,王诗语、王佳卉、姜玉娟、张常龙、田梦圆、揭君津、孙希雅、金晨曦、黄浙颖、刘琳共10位同学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营员。导师代表石玉华教授作总结发言,感谢同学们选择生殖医院,并祝福大家能够脚踏实地,逐梦青春,明年相聚于山大生殖。

 

 

至此,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第二届STAR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上一条:药学院承办第一届水光谱组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山大二院承办省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皮肤病专业委员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