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山大二院消化内科举办结肠镜检查技巧及大肠早癌研讨会
2019-07-24 23:58 陈兆生 段硕 林雨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省内消化内科医师结肠镜检查操作技巧及大肠早癌诊治水平,7月14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科举办了结肠镜检查技巧及大肠早癌研讨会。

会议邀请日本新宿大肠病院院长、著名肠镜专家后藤利夫,日本千叶癌症中心消化内科医长、清华长庚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医师相马宁出席会议并分别带来主题为“浸水法无痛大肠镜操作”和“日本学者大肠镜进镜法的理论及个人体会”的学术讲座。期间,后藤利夫来到医院消化内镜中心进行肠镜模型演示,并详细讲解了结肠镜检查操作手法及技巧,对两名检查者实施“浸水法大肠镜操作”。

科室主任郭建强致开幕辞,并作主题为“早癌大肠癌的内镜下诊断及治疗”的学术报告。医院病理科主任周成军作以“早期大肠癌的病理诊断要点”为主题作学术讲座。大会还对清华长庚医院及医院消化内科提供的大肠早癌病例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近百余位来自全省各地的消化内镜专家和医生参加会议。

上一条:山大二院承办省老年医学学会中西医结合皮肤病专业委员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
下一条:山大二院承办省干细胞学会干细胞技术与临床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