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研究生求真学术论坛
2019-07-20 23:55 李莉 崔飞    (点击量:)

7月17日至18日,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求真学术论坛(药学学科)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南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14名博士研究生和山东大学药学院的7名博士研究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7月17日上午,求真学术论坛举行开幕仪式。药学院院长刘新泳致辞,副院长张建主持开幕式。副院长张娜,院党委副书记张慧,院长助理王小宁、王海钠以及多位齐鲁青年学者出席开幕仪式。刘新泳对参加此次求真学术论坛的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论坛为药学学科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能够开阔研究生的科研思维,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他对山东大学药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人才培养情况、以及科研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做科研,积极进取,勇攀学术高峰。

本次论坛的每场汇报都有两名齐鲁青年学者作为主持人及点评人,每位报告人就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汇报,与会师生针对热点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广泛、自由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此次论坛所汇报的内容包括肽类药物、抗肿瘤疫苗、近红外光谱技术、蛋白质组学技术、靶向药物、荧光探针、免疫治疗等药学领域研究热点。

7月18日上午,求真学术论坛举行闭幕式,张建在闭幕致辞中对受邀参加学术报告的8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1名博士及博士后和与会点评专家及师生表示感谢,表示此次论坛为各高校间的学术成果交流搭建了平台,在拓宽科研思路、促进高校之间的合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求真学术论坛(药学学科)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主办,药学院承办,来自各参会高校及山东大学药学院的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一条:山大二院承办省干细胞学会干细胞技术与临床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
下一条:张作风教授做客齐鲁医学大讲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