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消化系统疾病智能精准诊疗创新研究团队”2019年学科交叉导师创新团队博士生招生在齐鲁医院举行
2019-06-04 15:49     (点击量:)

近日,消化系统疾病智能精准诊疗创新研究团队” 2019年团队博士生招生在齐鲁医院举行。通过差额复试,创新研究团队拟录取三名博士研究生,相关拟录取名单已在各招生挂靠学院公示。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万熠作为复试专家组成员之一,现场督导复试相关工作,齐鲁医院教育处副处长徐翠香到场指导和监督复试流程。

“消化系统疾病智能精准诊疗创新研究团队”是在我校开展“学科交叉导师创新团队”申报中首批遴选出的10个创新团队之一。团队主要成员包括:齐鲁医院消化内科李延青教授、左秀丽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贻斌教授、软件学院崔立真教授、信息学院刘治教授。按照我校相关招生工作要求,由团队负责人李延青教授对团队招生计划的招生录取全面负责,事先团队成员集体讨论,确定招生计划的分配方式、招生计划的挂靠管理单位、招生计划的完成方式(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等。组建跨单位、跨学科复试小组,以创新团队成员为主,并主动接受招生计划挂靠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制定了严谨的招生方案,并在各招生挂靠单位网站上发布,团队招生在完全公开、公正的环境下进行。

       

消化系统疾病智能精准诊疗创新研究团队”以国家医疗健康领域的战略需求为导向,着眼于重点疾病的早诊早治、各级医疗机构的诊治同质化、人工智能辅助诊治、医用机器人等高端医疗设备的国产化、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开发应用等医疗健康领域的具体问题,着眼于人才创新性、可持续性和应用性的培养,实现新型交叉学科的培育。团队的研究方向主要是聚焦于1)消化内镜图像识别及内镜质控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和示范应用;2)消化内镜手术机器人等医用机器人的研发及临床应用。

团队人才培养目标非常明确,是基于前期实质性合作的基础上,培养适应现代社会的医工交叉复合型高端人才,无论对于人才还是学科,都将起到1+1大于2的效果。齐鲁医院消化科有良好的医工合作研究基础,团队从消化系统一个系统疾病做起,将为整个临床医学的医工交叉人才的培养形成示范作用。


(供稿:齐鲁医院消化内科 刘冠群 杨晓云,齐鲁医院教育处审阅)

上一条: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完成省住培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