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中获综合技能二等奖及两个单项第一名
2019-05-20 23:04 俞自强 赵婧婧    (点击量:)

11353

5月1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拉开帷幕。从全国北、中、南三个赛区的近百支代表队经远程网络考试选拔出的32支队伍参加复赛,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晋级决赛,并参与最后的角逐,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临床基本技能第一名、个体防护第一名以及综合技能二等奖。

EAE2

10DF6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分为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和公共卫生基本理论两个模块,先进行的是基本操作技能考查,考查方式为站点式考核,又分为“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及预防处理”四站,成绩前10名方能进入决赛即公共卫生基本理论部分。由2014级李春霞、吴新莹、王欢、姚志英组成的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在领队、副院长赵秀兰的带领下,满怀自信,沉着迎战,以十分亮眼的操作完成了四个站点的比赛,以总分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四位选手虽然略有失误,但最终获得临床基本技能第一名、个体防护第一名和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示了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的时代风貌,也展示了学院在预防医学教学实践中的综合实力。

1244D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和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开幕式由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郝元涛教授主持。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副院长薛付忠,山东大学生态健康研究院院长曹务春也到现场进行指导,学院部分指导教师、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并观摩了大赛。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赴上海高校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美国德克萨斯女子大学刘福琴教授来护理学院开展质性研究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