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公卫学院“领导接待日”活动顺利举办
2019-04-24 23:16 唐珂珂 李晓琪    (点击量:)

417日晚,由公共卫生学院生活权益部主办的2018-2019学年二期“领导接待日”活动于综合楼316顺利举办,公卫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副院长赵秀兰出席本次活动,1718级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同学们提出了近期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难与问题。其中,学业上包括“三缺”,即缺少实践课程、缺少进行小组讨论的地方以及缺少自习室;“两不够”,即同学们对素拓分不够了解,对有关创新创业、科研不太了解;“两建议”,即希望再开设英语课程,希望增大荣誉课程的课容量,并且增加面向医学生的课程;“一多”,即翻转课堂的次数太多,导致老师与同学的直接教育时间少,进而同学对时间的利用率下降。生活方面主要为两大点,一是宿舍冬令时断电太早,热水供应不够,水温调节困难;二是校园网不太好,影响学生正常学习和工作。

出席领导就相关问题作出了答复。学业方面:学院已增设公共卫生导论课程,针对英语课程的重要性,学院将在2015级开始实行英语教学课程;向教学院长建议只进行部分翻转而不是整门课翻转;将与本科生院沟通,解决创新荣誉课程问题;素质拓展分数是对同学们素质的写实性结果,诣在培养德智体美劳的优秀学生;学院强调发挥班主任、导师的作用,让同学们尽早接触专业知识,也与一些有科研项目的老师联系,尽可能为同学们创造条件,为进行科研、科创等做准备。生活方面:建议浴室问题可以约上同学一起找宿管反映,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可以向宿舍工作管理部门反映,多次反映无果后可向校长信箱投诉。

最后,出席此次“领导接待日”的两位领导分别发表了对同学们的寄语,李士保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好生活和学习,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1、做一个有道德、有责任、有担当的人;2、团结、融合,多与同学、老师沟通;3、要有安全意识。赵秀兰则希望同学们把学院当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遇事及时找老师和同学,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

上一条:公卫学院五四青年职业技能培训顺利展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获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