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拓展推进会
2019-04-04 22:33     (点击量:)

201943日,齐鲁医学院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拓展推进会。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参加并主持会议。医学研究生处处长曹枫林介绍了齐鲁医学院2018年招生拓展及推免情况。医科各学院、医院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医科各招生单位介绍了本单位2018年招生拓展成效、推免生情况、2019年硕士研究生生源情况及在提升硕士招生生源质量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共同研判了可能存在的生源质量提升点、提升路径和招生拓展目标学校。研究生处向各单位介绍了“齐鲁医学院2019年研究生优秀生源拓展专项经费”拟投入情况,对招生拓展院校进行了汇总整合并确立了牵头单位,力争统分结合、资源共享,确保拓展效果。同时,研究生处要求各单位不等不靠、及早行动、开动脑筋、充分利用“医学大家面对面”、“暑期学校”等平台和活动,充分发挥导师和专家积极性,做好优秀生源拓展工作。

齐鲁医学院直面医科研究生生源现状,将2018年确定为“生源质量提升年”,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将进一步围绕教育部和学校政策变化,及早发力,做好生源质量提升工作。除了回答好“学生从哪里来的问题”,齐鲁医学院更加重视“学生到哪里去”的问题,即“将研究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将2019年确定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年”,以重点开展的“五个5工程”,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暨革命烈士祭扫活动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全方位推进平安学院(医院)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