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二届科研年会暨青年学者论坛
2019-01-10 23:10 郭春  山大视点   (点击量:)

1月5日至6日,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二届科研年会暨青年学者论坛。院长易凡、院党委书记赵福昌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团队负责人(PI)及团队部分成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基础医学院全体科研团队负责人对2018年团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项目申请、论文发表、奖项申报、青年师资成长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各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本科研方向的最新进展,并就学科发展、科研组织、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本次会议还首次设立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学院多位新引进学者和取得突出科研成果的青年教师作了大会报告。

会议过程中,专家学者们充分讨论沟通,对各团队的科研方向和工作成果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产生了很多新的科研工作结合点和合作意向。易凡与老师们就团队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一年来,很多团队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了可喜进展,课题中标数不断增加、论文质量显著提高。各团队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水平不断提高。更为可喜的是,优秀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逐渐成为科研主力。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有少数团队缺乏活力,科研产出和基金申请等出现了一些问题,进而影响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质量,需要尽快通过内部整合、外部引进等想办法加以解决。

赵福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会议中学者们多次展开热烈讨论,这种畅所欲言的学术氛围正是我们急需的,希望学院日常工作中继续保持这种氛围。他反复强调了人才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复旦、北大等高水平兄弟院校人事人才情况为例,表示目前学院在高水平人才和青年师资等方面均存在很大差距。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战略中,人才强校战略、学术兴校战略排在前两位,充分显示了学校对人才和科研工作的渴求和重视。2019年,学院将把人才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系和科研团队层层压紧压实人才引育责任,务必使学院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研年会是基础医学院自2017年初PI制改革以来设立的科研交流形式和平台,每年底召开,迄今已举行2届,由学院全体PI分别对各团队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加强交流、展示成绩、发现并解决问题。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郭春    摄影:刁灿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药学院举行院级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评审答辩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