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顾瑛院士访问山东大学指导医工交叉学科建设
2018-11-28 12:32 刘招舰  高等医学研究院   (点击量:)


 11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激光医学专家、解放军总医院顾瑛教授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访问交流。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会见顾瑛院士一行。

韩圣浩介绍了青岛校区的学科布局和平台建设情况,分析了山东大学相关学科与顾瑛院士合作的可能性,希望顾瑛院士的到来能够促进山东大学医工交叉学科建设。

顾瑛院士指出,山东大学开展医工交叉学科建设具有学科门类全、硬件设施好、人才储备足等优势。顾瑛希望山东大学在医工交叉方面能够结合国家战略,集中优势选择几个方向重点突破,学校在交叉学科建设、考核评价等方面应给予政策支持。顾瑛院士表示,激光医学是新兴交叉学科,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利用专业优势与山东大学医科、工科加强交叉学科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青岛校区校长办公室、青岛校区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光学工程等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谈。


上一条: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赴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耳鼻喉医院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