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病理中心成立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18-10-23 15:01 李魏玮    (点击量:)

2018年1020-21日,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病理科主办,齐鲁医学检验所协办的山东大学病理中心成立学术会议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消化病理诊断新进展研讨会”在济南顺利召开山东大学副校长子江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教授出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并做大会报告的专家包括: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教授、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教授、中华医学会病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张祥宏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病理学系主任英国皇家医学会院士高祖华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病理系肖书渊教授、上海肿瘤医院病理科副主任盛伟琪教授、上海中山医院病理科主任候英勇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邱雪杉教授、南京鼓楼医院病理科主任樊祥山教授、中科院肿瘤医院薛丽燕教授,以及山东大学病理学周庚寅教授、高鹏教授、王晓副教授。陈子江教授和步宏教授分别做开幕式致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高鹏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国内外的300余人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学术会议内容丰富,紧跟本学科前沿知识发展,涵盖了肝脏病理、消化道早癌、炎症性肠病、消化系统淋巴瘤等多个临床热点领域,内容充实新颖,吸引了病理科、消化内科、普外科及影像学等多个学科的参会人员。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大家不仅领略了国内外大家的风采,学习到先进的前沿知识、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同时密切了各医院病理医生之间、临床医生与病理医生之间的交流。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推进病理诊断中心建设的要求,根据山东大学的工作安排,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含齐鲁医院病理科)牵头,汇集山东大学其他各教学医院病理科学术资源,共同组建“山东大学病理中心”。陈子江、易凡为山东大学病理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步宏教授、名誉主任委员周庚寅教授、副主任委员高鹏教授颁发聘书



山东大学病理中心的成立,旨在发挥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病理学系的学科优势,加强山东大学各教学医院病理学科之间的协作和学术交流、优势互补、促进病理学科人才成长等,最大程度上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作用,服务山东、服务患者,对于加快整个山东大学病理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慰问考察援疆教师干部
下一条: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关于实验动物行业标准研讨会在齐鲁医学院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