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首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应用案例大赛
2018-07-17 09:58     (点击量:)

7月16日下午,首届齐鲁医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应用案例大赛在趵突泉校区综合办公楼举行。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就大赛背景、意义及齐鲁医学院提升研究生质量的工作设想及举措与参赛人员充分交流。

大赛设临床医学组、非临床医学组两个会场。参赛的33名选手结合临床与公共卫生工作实际,按照真实性、典型性、客观性、先进性和创新性要求甄选案例,精心设计,形成案例精品。在比赛环节,选手们案例讲解思路清晰、分析透彻、层层推进、娓娓道来,将临床、护理、口腔、公共卫生等各医学学科的典型案例在短时间内进行了生动诠释。在座评委老师针对案例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并给予宝贵意见和建议。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优秀组织奖3名。

齐鲁医学院始终将全方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人才培养核心任务,紧密围绕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导向及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医科研究生分类培养。近年来,随着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占比的不断提升,齐鲁医学院多渠道夯实以“执业胜任力”为导向的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路径,注重学生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合格率100%;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一次性通过率98.3%。

2018年5月,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正式启动首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应用案例大赛活动,旨在搭建优秀案例分享平台,推进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鼓励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案例式教学方法,进一步满足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需求。医科各学院、各医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单位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共推荐33个解决经典疑难问题、新技术应用等体现专科能力的典型案例参赛,参赛人员既包括实践于一线的年轻教师,也有经验丰富的博士研究生导师,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医科教师参加研究生教育教学的积极性,不断打造“教学相长、育人为先”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第一届STAR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下一条:大爱无疆 共谱一带一路新诗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