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中国健康行为经济学研究网络”成立预备会成功举办
2018-05-30 17:35 徐俪筝 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量:)


5月27日,“中国健康行为经济学研究网络”成立预备会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综合楼61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王健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陈迎春主持,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中国健康行为经济学研究网络”的定位、组织形式、运行机制、研究目标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首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课题进展,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洪学智、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教授左根永、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讲师张研和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徐俪筝分别介绍了各自对行为经济学的理解,讨论了国内健康行为经济学的发展现状和困境,为网络将来的研究领域和内容提供参考。

参会专家们对健康行为经济学的定位和归属进行了讨论,认为健康行为经济学应该将行为经济应用于健康与卫生领域,研究解决国家健康领域的相关问题,为卫生政策的制定建言献策。随后,大家对网络的组织构架、运行机制、活动计划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侯志远提出,网络需要围绕当前国家和社会的健康需求来制定研究和合作主题,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姚宇从现实的角度提出网络的下一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为网络的宣传方式和水平提升给出了许多可行的建议。

“中国健康行为经济学研究网络”是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共同在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的框架下组建的全国高校交流合作网络,其目的是促进行为经济学在健康管理领域中的应用,创新驱动健康政策研究,聚集国内外健康行为经济研究领域内的优秀学者,促进院校间沟通、分享研究成果、通力合作,搭建健康行为经济学的产学研发展平台,服务并推动健康行为经济学的发展,推动我国健康管理研究与世界接轨。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2018年PBL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修复支部马丽在省委教育工委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