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受邀成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员单位
2018-05-22 14:59 李静 吕光平    (点击量:)

    520日,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受邀成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成员单位。成为该中心的会员单位,是口腔医学院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的重要标志。作为成员单位,将与各成员单位进行更加密切和深层次的协同合作,共同进行项目的研究或者推广,为提升中国口腔医学研究水平,这将进一步促进医院与国内知名口腔院校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临床医疗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而努力,为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同时进行了中心建设推进会,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田保国副司长,国家卫健委科技教育司吴沛新副司长,四川省科技厅田云辉副厅长,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等领导及专家参加了会议。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光平参会并参加授牌仪式。



    吕光平会后看望了口腔医学院在华西口腔医学院交流学习的五名同学,转达了书记和院长的问候,希望他们在华西展现我们山东大学口腔人的优良传统,良好精神风貌,并对他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珍惜在中国现代口腔医学的发源地和摇篮,努力学习,回归母校后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医学科技发展规划,加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打造一批临床医学和转化研究高地,提升我国重大疾病防治水平,科技部、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启动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其协同研究网络建设工作。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是第一批被列入口腔疾病领域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之一,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重要目的是解决临床医学与生命科学脱节、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弱等难题,而口腔健康关乎全身健康,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内容,建设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使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产出更多服务百姓健康的新成果,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公共卫生学院与莒县疾控中心进行合作商讨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