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齐鲁医学部机关党支部第三支部组织党员赴济南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7-07-03 10:19 刘民瑛  机关第三党支部   (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齐鲁医学部机关党支部第三支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组织党员赴济南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午,尽管天公不作美,电闪雷鸣,连绵细雨,但并不影响支部党员的活动热情。党员们徒步冒雨来到解放阁,依次参观了济南战役攻城突破口纪念展、解放阁修建碑记以及解放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三个主体部分。进入解放阁底层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厅中央矗立一组高大塑雕——济南战役英雄群像,四周陈列着济南战役革命文物。台基东侧贴壁立有《解放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镌刻着在济南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764位烈士的英名。党员们凭吊先烈英雄业绩,重温了人民解放军攻克山东省省会济南,开创夺取大城市的伟大壮举。

登上解放阁阁顶,环视繁华的泉城济南,俯览掩映在绿荫丛中的黑虎泉泉群美景,党员们深深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它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并就参观学习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支部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济南战役的纪念,最重要的是对那些为解放济南解放新中国的革命烈士们浴血奋战、英勇现身的革命精神的传承,使党员们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真切的洗礼,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结束,党员们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

上一条:医学校友第八期“博广讲堂”在京举办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为职工开设“午间课堂—瑜伽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