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医学校友在京举办第七期“博广讲堂”暨首期校友读诗会
2017-05-31 16:53 文/殷丛丛 图/张伟  医学教育理事会   (点击量:)

5月28日,在京山大医学校友“博广讲堂”第七期学术讲座暨第一期校友读诗会在北京商务印书馆百年涵芬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和医学教育理事会主办。校友读诗会是山东大学在京医学校友与母校在近两年来密切互动的基础上共同酝酿策划的又一个校友文化交流平台,活动主旨是通过优秀中国经典文学作品的现场朗诵、分享、交流,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陶冶心灵情操,增进校友情感交流。第一期的主题是“读诗不觉春已深”。百余位山大医学校友参与活动,十多位校友报名同家人和孩子一起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诗歌朗诵和书法作品,现场气氛温馨热烈,不同年龄段的医学校友都被活动洋溢的浓浓大家庭氛围所感染。

读诗会后,第七期“博广讲堂”学术文化讲座活动正式开始。本期围绕中国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主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李凯教授主讲“夏商周更迭与社会变迁”。李凯教授从自身的研究成果出发,对比中外差异并结合当今社会文化实际,旁征博引,奉献了一堂充满“现代语境”的历史讲座,将处于“少年期”的中华文明的孕育发展过程、社会制度与文化的形成变迁、以及对后世产生的深远影响等宏大课题浓缩在两个小时的精彩讲解中,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向全体参会的医学校友赠送了钱穆先生的经典史学著作《国史大纲》。1993级医学校友、山大医学教育理事会理事孙宇主持活动,医学教育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泉代表理事会秘书处到场致辞并主持赠书仪式。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为职工开设“午间课堂—瑜伽班”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举办ISW教学技能工作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